郭志军大使会见科摩罗国家新闻与视听委员会主席阿布巴卡里
2024-03-08 22:39

2024年3月6日,郭志军大使会见科摩罗国家新闻与视听委员会主席阿布巴卡里,就中科两国新闻和媒体合作交换意见,委员会副主席、技术顾问等参加会见。

阿表示,科方感谢中国自科独立以来为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愿学习中国在新闻媒体领域的成熟经验,与中方加强媒体间交流,开展管理、技术、人力资源等领域合作,为科中传统友好关系增添新内涵。

郭感谢委员会为中国记者来科采访报道提供便利并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中国同包括科在内的非洲国家深化友好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在此框架下与科方加强媒体交流,拓展新闻领域合作,与科方共享发展经验,为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科摩罗国家新闻与视听委员会为独立的国家行政机构,负责管理和发展科新闻传播业,保障言论和信息自由,营造多元媒体环境。本届委员会成员共16人,由主席、副主席及技术顾问等组成,任期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