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军大使出席援科摩罗广电中心第十期技术援助项目物资交接仪式
2023-06-02 22:43

2023年6月2日,援科摩罗广播电视中心第十期技术援助项目物资交接仪式在科广电中心举办,郭志军大使与科广电局长穆罕默德·阿卜杜·穆哈吉分别代表中科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科副议长、广电局副局长、丰嘎市市长、姆贝尼市市长、援科广电中心技术组专家等共同出席仪式。

郭在致辞中表示,广播电视是一个国家新闻信息和文化教育的展示窗口,对经济社会各领域事业发展都发挥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中科在广电领域的合作是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科摩罗广电中心成立以来,中国一直通过派遣技术团队和提供物资援助支持科广电事业发展。本期技术援助项目将在大科岛和昂岛安装数字电视发射系统,使更多民众收看到数字电视。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电视节目在科电视台播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深情厚谊。

穆感谢郭出席仪式并表示,中国政府援建的科广电中心大楼,以及多年来提供的技术、物资援助和人员培训,对科广电事业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科方对此深表感激。本批技术设备对科意义重大,4套数字电视发射系统的安装将大大提高大科岛和昂岛的数字电视覆盖率。科广电中心将与中方技术专家密切合作,保证相关设备得到精心维护、充分发挥作用、造福更多民众。

仪式结束后,郭参观了科广电中心大楼。科国家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