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军大使会见科司法部长尚菲
2023-05-26 16:36

2023年5月24日,驻科摩罗大使郭志军会见科司法、伊斯兰事务、公共行政、人权事务、公正透明及公共管理部长尚菲(Djae Ahamada Chanfi),就两国司法、文化、人权事务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郭表示,中科两国是真正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相互支持是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坚实基础。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科关系正在高水平运行,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中方坚定支持科摩罗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科经济社会发展,支持科作为非盟轮值主席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中科两国应充分发挥合作潜力,在法治体系建设、文明交流互鉴、人权事务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中科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尚表示,中国是第一个承认科摩罗独立的国家,科摩罗坚定支持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在国际事务中两国始终相互信任、相互帮助。中国在各领域都向科摩罗提供了大量支持和援助,对科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传承中华文明,坚持中国特色,走出了自己的发展道路,在国际舞台上拥有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科摩罗反对一些国家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愿与中国在司法、文化、人权事务等领域加强交流、密切合作,持续深化科中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