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军大使会见科摩罗大学校长塔碧布
2023-05-24 16:34

2023年5月23日,驻科摩罗大使郭志军会见科摩罗大学校长塔碧布(Ibouroi Ali Tabibou)一行,就两国教育和文化领域合作进行友好交流。

郭表示,中科两国传统友好,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新,这既来自相互支持筑就的坚实政治基础,也得益于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互鉴。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应提供更多教育机会,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中方愿与科方在教育、文化领域继续深化合作,支持两国高校间建立合作关系,扩大互派教师和留学生规模,支持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教学,为科摩罗民众提供更多了解中国、走近中国的机会,让文化交流增进彼此的理解和信任,为中科友谊添砖加瓦。

塔介绍了科摩罗大学院系设置及未来发展规划并表示,中方长期以来为科文化教育事业提供宝贵支持与帮助,科大对此深表感谢。科大期待进一步同中国高校加强交流合作,为科师生创造更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进一步夯实两国友好的人文基础。塔邀请郭参观科大校园,希中方为科大设置博士课程及建设线上教育系统提供指导和支持。

科摩罗大学成立于2003年,是科唯一综合性大学,下设人文学院、法学院、科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师范学院等9大院系,现有14000多位学生在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