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罗主流媒体《晨曦报》刊发《新时代中国与非洲:平等的伙伴关系》一文
2023-03-25 17:13

在中方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10周年之际,科摩罗主流媒体《晨曦报》324专版刊发《新时代中国与非洲:平等的伙伴关系》一文,介绍中国对非政策理念、元首外交和合作经典案例。


文中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相似的历史遭遇、共同的历史使命把中国和非洲紧紧联系在一起,中非从来就是命运共同体。进入新时代,习近平主席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为新时代对非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文中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同阿扎利总统在首届中阿峰会期间举行的重要会见,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科关系发展,在迈向国家发展振兴的道路上,愿同科方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赞赏科方长期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坚定支持,将继续支持科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方支持科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科方密切团结协作,坚定相互支持,维护好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