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军大使会见科广电局长穆罕默德·阿卜杜·玛朱
2023-03-16 14:07

2023年3月15日,驻科摩罗大使郭志军会见科广电局长穆罕默德·阿卜杜·玛朱(Mohamed Abdou Mhadjou),双方就两国广播电视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玛朱欢迎郭大使履新并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科各领域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近年来,中方实施的广电中心技术合作项目使科广电事业获得快速发展;中国广播电视节目在科落地项目使民众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我愿将广电中心打造成科中友好交流平台,推动更多优秀的中国节目在科播出,希中方在技术、管理和人员培训方面为科提供更多指导和支持。

郭大使表示,广电领域是中科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0年援科广电中心落成以来,两国已连续开展十期技术合作,中方派遣百余名技术专家在科进行设备维护和技术指导培训。未来,中方将与科广电局一道,继续加强两国在广电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探索能力培训与交流合作新模式,推动中国优秀文化节目在科落地,为两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并通过这一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各界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助力科实施“2030新兴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