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出席我援科新一批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7-02 17:15
 

  2021年7月1日,我援科摩罗新一批新冠疫苗运抵科首都莫罗尼国际机场。我驻科大使何彦军出席交接仪式,科外交部长杜瓦希尔、卫生部长扎伊杜等出席。

                                                    

  当日,科总统阿扎利打电话给我大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当天科迎来中国疫苗,这种喜悦是双重的。科衷心感谢中国再次向科援助疫苗,并向中方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杜瓦希尔外长感谢中国政府向科提供新一批疫苗,表示中国始终践行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积极向包括科摩罗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助力全球抗疫,希其他大国可以像中国一样,公平公正分享疫苗资源。  

  扎伊杜部长介绍了科疫苗援助、采购及接种情况,表示,科第一批援助疫苗来自中国,第一批商采疫苗也来自中国,科摩罗人民对中国疫苗非常信任。扎介绍,科已完成第一阶段7%人口的接种计划,第二阶段接种计划将于7月中旬开始,8月底结束,预计届时科民众免疫率将达28%,接近科政府接种目标的50%。  

  何彦军大使表示,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此次中方向科援助疫苗,体现了中国政府坚持同舟共济、倡导团结合作的国际理念,是中方为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所采取的切实行动。  

  我央视记者和科国家电视台及《祖国报》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交接仪式后,何大使接受了两国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