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渔”
——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向科赠送缝纫机,助力科自主抗疫
2020-05-28 15:34
 

  2020年5月27日,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代表中国使馆向科摩罗妇联赠送缝纫机。科第一夫人安巴丽·阿扎利、大科岛行政长官姆蒂娜等政府和地方官员、妇联代表及媒体记者出席交接仪式。

  何在讲话中指出,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率先向科方伸出援手,先后两次向科政府捐赠防疫物资,中资企业也三次向科方赠送相关物资。中方还在定点医院援建隔离室,举办中科抗疫远程视频交流会。这充分体现了中科守望相助的友好情谊。中国有句话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天中国使馆向科妇联赠送一批缝纫机,旨在为科妇女生产防疫口罩提供便利,填补防疫物资缺口,增强自主应对疫情能力,同时也丰富了中科携手抗疫的内容及合作方式。

  姆表示,科中长期友好,今天的活动即是这种合作的又一次具体体现。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此特别感谢中方对科方的抗疫支持,这批缝纫机将极大提升妇联口罩生产能力。科妇联将组织对妇女进行缝纫技艺培训。

    我馆贾桂玲参赞、马浩宇职员陪同出席了仪式。  

   科国家电视台、各主流媒体记者均对此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