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彦军大使出席科摩罗新冠疫苗接种启动仪式
2021-04-12 14:00
 

  2021年410日,科摩罗政府举行中国援科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启动仪式,总统阿扎利携夫人、议长穆斯塔纳、内阁部长、议员、宗教领袖、地方行政长官及使节和国际组织驻代表等出席。我大使何彦军中国援科短期抗疫医疗队应邀出席。  

 

                                                   

 

  阿扎利总统致辞表示,政府和人民中国向提供新冠疫苗表示诚挚感谢。阿说,疫苗接种有助于尽早战胜疫情、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为此,他将率先接种、树立榜样。科正在努力争取获得更多疫苗,以实现覆盖全国人口60%的疫苗接种目标。  

 

                                                     

  

  卫生部长扎伊杜在致辞中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援助,高度评价中国全球抗疫发挥的领导作用 

 

                                                       

 

  大使在讲话中赞赏阿扎利总统领导政府和人民取得的抗疫成果,介绍了中方捐赠疫苗总体情况及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强调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并履行去年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承诺,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向包括科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捐赠疫苗,让疫苗成为各国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这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阿扎利总统、穆斯塔纳议长政要随后接种国药疫苗  

 

  当日,方正式启动一线医护人员、教师、军警、老年人基础病患者等人员接种工作。  

 

  我馆外交官王翠和马浩宇出席了仪式。  

 

                                                   

   

  中国中央电视台、科国家广播电视台地方广播电台、《祖国报》、《消息报》、《晨曦报》等主流媒体进行现场直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