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摩罗大使向科总统夫人转交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向科捐赠的抗疫物资
2020-07-22 22:55

  2020年7月22日,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向科总统夫人安巴丽转交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援科抗疫物资。科总统夫人安巴丽、妇联负责人姆蒂娜出席交接仪式。贾桂玲参赞等参加。

  何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决定通过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向53个非洲国家捐助一批抗疫物资,此举是彭丽媛教授对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希望中方帮助非洲妇女儿童青少年抗疫要求的积极回应,将有效帮助科方更好抗击疫情。中方赞赏阿扎利总统带领科人民取得的抗疫成就,愿与科继续相互支持,并肩抗疫。中方将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宣布的有关倡议和举措,愿与包括科方在内的非洲各国一道,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科总统夫人安巴丽代表阿扎利总统、科妇女、儿童及青少年向习近平主席、彭丽媛教授和中国政府表示感谢。两国建交45年来,中方持续致力于帮助科方发展社会经济,双边友好关系牢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民间多次向科援助抗疫物资,为科提供宝贵支持,这令科方深受感动。中国使馆前不久还向科妇联援助了一批缝纫机用于生产口罩,为科有效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科方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共同应对疫情,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双方分别代表中科两国政府签署了抗疫物资交接证书。

  何大使现场接受科国家电视台和其它主流媒体记者采访。科第一大报纸《祖国报》、《晨曦报》等其它主流媒体到场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