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在科《祖国报》发表署名文章
宣介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
2020-06-22 21:26
 

  622日,何彦军大使在科官方媒体《祖国报》发表题为《合作是抗击疫情的良方》的署名文章,积极推介习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重点介绍峰会成果及联合声明,强调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坚决反对疫情政治化和病毒污名化。通过回顾介绍中科同舟共济抗疫的合作成果,重申中国愿继续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全力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经历此次抗疫,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深化。中方愿在年底前加快建设非洲疾控中心,与非洲国家进一步强化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医疗卫生合作,推进中非友谊医院建设及友好医院合作,疫苗问世投入使用后将首先惠及非洲国家。  

 

  中方迄今已向包括科摩罗在内的五十多个非洲国家及非盟援助了大批医疗物资,并通过举办系列视频会议与非方分享抗疫成功经验。据非盟613人发布的公告称,中国每月向非洲提供3000万检测试剂、1万台呼吸机和8000万口罩,为非洲更好地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  

 

  中方率先向科摩罗伸以援手,中国政府先后两次向科赠送抗疫物资,中方多次组织视频会议与科医生交流经验,中方援建科定点医院隔离点,中国使馆向科妇联赠送缝纫机助力当地自主抗疫,中国企业阿里巴巴前后三次向科发运紧急医疗物资。这些举措充分证明了只有加强国际合作,才能有效抗击疫情,相信世界终将战胜疫情。